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2019-11-02 07:3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分別同烏總理阿裏波夫、俄總理梅德韋傑夫會談會見


當地時間11月1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11月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當地時間11月1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本報塔什幹11月1日電(記者白陽)當地時間11月1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李克強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米爾濟約耶夫總統的親切問候。李克強表示,中烏建交以來,兩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烏方大力推行改革開放,經濟社會發展呈現欣欣向榮的局面。中國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願同烏方加強交流互鑒。中烏雙向開放、擴大合作將為雙方創造更大發展機遇,更好實現互利共贏。一個發展繁榮的烏茲別克斯坦,符合中國和地區國家的共同利益。

李克強指出,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堅持共商共建共享,願同烏方發展戰略更好銜接。我們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烏投資興業,歡迎烏優質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中方願同烏方深化産能、能源、運輸、電子商務等領域合作,讚賞烏方從明年起對中國公民實施7天免簽證入境政策,雙方還將增加更多直航航班,相信這將有利於擴大兩國人員往來。我們願同烏方提升安全合作水平,為實現共同發展和地區穩定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米爾濟約耶夫歡迎李克強總理正式訪烏,並表示,烏中關係長期友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合作共識正在開花結果。烏方堅定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在互利互惠、合作共贏基礎上拓展貿易、投資、産能、工業等各領域合作。烏方正在推進改革開放,願學習借鑒中國經驗。歡迎更多中國公民來烏旅遊,願繼續深化兩國人文交流合作。

肖捷參加會見。

本報塔什幹11月1日電(記者白陽)當地時間11月1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同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烏是友好近鄰。建交以來,兩國關係長期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政治互信不斷鞏固,務實合作持續深化。兩國元首多次成功會晤,規劃雙邊關係發展。我們高興地看到,在國際貿易投資低迷的情況下,兩國貿易實現逆勢增長。中方支持烏方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支持烏方推進改革開放,願同烏方交流發展經驗,豐富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

李克強強調,中烏要抓住機遇,擴大雙向開放,打造務實合作新格局。中方願本著市場化、商業化原則,紮實推進各領域合作。中方鼓勵本國企業赴烏投資,願進口更多適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的烏特色優質農産品。我們願推動雙邊貿易額再上新臺階,拓展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能源資源等領域合作。期待兩國間開通更多直航航班,密切旅遊、文化等人文領域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指出,中方讚賞烏方為提升上海合作組織合作水平所作努力,支持烏方舉辦上合組織塔什幹總理會議,願同各方共同努力,確保會議取得成功,為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阿裏波夫表示,烏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兩國領導人保持密切往來,為雙邊關係發展提供了重要推動力。中國是烏最大經貿合作夥伴,兩國開展了高水平、全方位的合作。今年以來兩國經貿額高速增長。烏方願繼續擴大雙方貿易規模,歡迎中國企業來烏投資,希望對華出口更多農産品,增加兩國直航航班,不斷鞏固烏中傳統友誼和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會談後,李克強和阿裏波夫共同見證中烏經貿、投資、科技、海關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等參加上述活動。

本報塔什幹11月1日電(記者白陽)當地時間11月1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塔什幹會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李克強表示,前不久我們在聖彼得堡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四次定期會晤,就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新的共識。中俄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同為上海合作組織重要成員,我們願同俄方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戰略協作,共同維護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梅德韋傑夫表示,前不久舉行的俄中總理會晤富有成果,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非常成功,雙方要以明後兩年舉辦俄中科技創新年為契機,不斷深化創新合作,推動俄中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