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與泰國總理巴育共同會見記者

2019-11-07 07:3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1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總理府與泰國總理巴育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本報曼谷11月5日電(記者白陽、林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5日上午在曼谷總理府與泰國總理巴育共同會見記者。

兩國總理積極評價中泰合作取得的新成果。李克強表示,泰國是中國平等、互利的好朋友和好夥伴。雙方互補優勢強、合作潛力大。中泰兩國的合作,正如曼谷湄南河上航行的長尾船,同舟共濟,快速前進,行穩致遠。我們願同泰方共同努力,深化睦鄰友好關係,合作應對挑戰,實現互利共贏。

雙方一致同意加強互聯互通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泰“東部經濟走廊”(EEC)更好對接。加快推進中泰鐵路建設,深化經貿、電子商務、智慧城市、執法安全等方面合作。雙方願就扶貧、發展等議題保持交流,分享經驗,為兩國人民謀福祉。

李克強指出,本次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一個重大成果,就是基本結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再經各方共同努力,將建成世界上人口最多、成員最多元、發展潛力最大的自貿區。這向世界發出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強烈信號。我們對明年簽署協議充滿信心,希望各方加快推動RCEP落地,使參與國人民儘早受益。

關於“南海行為準則”(COC)磋商,李克強表示,COC是以《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為基礎、更具實質內容的升級版,磋商正在取得積極進展。我們願同有關域內國家共同努力,為早日達成COC作出重要貢獻,共同維護南海的持久和平與安寧。

肖捷參加活動。

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