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電力年回收、凈化處理“六氟化硫”可達百噸

2019-11-11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1日電(記者 李繼偉)記者日前從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獲悉,為打贏藍天保衛戰、化解京津冀地區霧霾困擾,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六氟化硫”氣體回收處理中心建成投運,經一個多月的實際運行計算,年回收、凈化處理“六氟化硫”氣體可達百噸,這是河北為加快生態文明建設邁出的又一實質性步伐。

據了解,“六氟化硫”氣體是保證充氣電力設備正常運行的重要工質,也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中重點控制的溫室氣體之一。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大陸氣溫升高,與海洋溫差變小,進而造成了空氣流動減慢,霧霾無法短時間被化解,進而影響人類健康。

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院長夏彥衛表示,在建成“六氟化硫”氣體回收處理中心以前,“六氟化硫”等溫室氣體回收主要依靠各地市公司、檢修公司自行回收,在人員、技術、裝備等方面存在諸多短板,基本達不到理想的回收效果。

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投入1000余萬元開展專項治理研究,依託國網河北電科院技術和專家人才優勢,建設“六氟化硫”氣體回收處理中心。該中心運維負責人劉克成表示,中心今年9月建成投運,經過實際運行觀察計算,年度回收、凈化處理“六氟化硫”氣體可達到100噸,回收率將超過96.5%,這將助力河北打贏藍天保衛戰,進一步化解京津冀地區霧霾困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