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地質調查局原黨委書記蔣錚被“雙開”

2019-11-13 15: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13日電(記者 白靖利)雲南省紀委省監委13日通報稱,雲南省地質調查局原黨委書記蔣錚嚴重違紀違法,受到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其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經查,蔣錚背離入黨初心,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政治上,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不正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破壞政治生態;經濟上貪婪無度,甘於被不法私營企業主“圍獵”,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收錢斂財、大搞權錢交易;工作上,疏于管理、失職失責,給國家和單位造成巨大損失;生活上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追求庸俗、低級趣味。

通報稱,蔣錚嚴重違反了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及重婚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嚴重損害黨的形象,性質特別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蔣錚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