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1+6”圓桌對話會傳遞中國信心

2019-11-24 21:5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外媒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中國有信心實現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中國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通過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激發市場活力,頂住下行壓力。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1月21日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在北京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共同舉行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

在談到中國經濟形勢時,李克強稱,今年中國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加大,但能夠實現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

報道稱,他説:“我們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通過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激發市場活力,頂住下行壓力。中國擁有巨大市場,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發展潛力巨大。”

李克強稱,明年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穩定性和連續性,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給市場以穩定預期。中國絕不搞“大水漫灌”式強刺激。

李克強説:“我們將用好經濟逆週期調節工具,落實好今年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降低實際貸款利率水平。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把就業放在突出顯著位置,夯實未來經濟發展基礎。釋放內需潛力,進一步全面開放製造業,擴大開放服務業。”

另據路透社11月21日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1日表示,中國有信心實現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還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穩定性,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

李克強在北京同主要國際經濟組織負責人舉行的圓桌對話會上還表示,中國的貨幣政策應更好服務實體經濟,並用好逆週期調節工具以更好發揮財政政策效力;中國還將加大力度降低實際貸款利率水平,並堅持就業優先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