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擴大開放 外資看好中國未來

2019-11-24 21:59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我國將堅持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促創新,持續推進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今年以來,在擴大對外開放、優化營商環境等重大政策的推動下,一系列大項目加速落地,外資對中國發展持續看好。

在本月初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張開雙臂,為各國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實現共同發展。

一系列政策“組合拳”相繼出臺,包括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大幅放寬市場準入。

在金融領域,全面取消在華外資銀行、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業務範圍限制,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和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額度限制等開放措施相繼出臺。

商務部的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前10個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6.6%,共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3407家,平均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誕生。

就在昨天(11月23日),總投資額達100億美元的巴斯夫(廣東)新型一體化生産基地項目正式啟動,這是這家德國企業在全球最大的投資項目,建成以後將成為巴斯夫在亞洲最大的生産基地。這也是我國重化工行業第一個外商獨資項目。

在上海,車尾標注著“特斯拉”中文字樣的中國製造特斯拉,11月22日正式揭幕。作為我國汽車行業放開外資股比限制後的首個外商獨資整車製造項目,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項目總投資500億元,從今年1月奠基到11月22日特斯拉國産Model3車型揭幕,僅用時11個月。

此外,埃克森美孚惠州獨資項目、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機項目、英國石油100萬噸醋酸項目等都在加速落地。

以開放、服務和保護外資為主基調的外資基礎性法律制度正在不斷完善。外商投資法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實施。

未來,我國還將繼續壓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加快金融業開放進程,優化汽車等領域外資政策,營造更加公平的經營環境,為全球投資者提供更多的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和增長機遇。

新時代372-28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