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輿論:“1+6”圓桌對話會致力推動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

2019-11-24 22: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綜合消息:第四次“1+6”圓桌對話會21日在北京舉行,國際輿論熱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深入交流,致力於推動全球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路透社、《聯合早報》等媒體對此次圓桌對話會的主題、中國領導人關於中國經濟及世界經濟的論述及會議達成的共識等均進行了關注報道。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此次圓桌對話會呼籲各方採取適當的財政、貨幣和金融政策,繼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增強金融體系韌性,支持各國合理參與全球價值鏈。

該報道還對李克強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時,關於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的關係的論述予以關注。該報道稱,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中方願同各方深化互利合作,為全球經濟增長和各自發展注入動力。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同時也對中國領導人關於中國宏觀政策穩定性的表態進行了報道。該報道分析稱,作為一個開放經濟體,中國經濟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在當前形勢下,中國將繼續保持宏觀政策的穩定性。

路透社對中國社會和經濟目標進行了關注,並對李克強的表態進行了部分摘錄報道。該報道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總體保持平穩,我們有把握實現年初確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保持中國經濟運行處在合理區間。

《聯合早報》關注到中國領導人關於世界經濟發展的倡議。該報道稱,在北京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的對話會上,中國領導人強調,全球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保護主義抬頭,世界經濟增速明顯放緩,全球産業鏈和國際分工體系受到衝擊,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對此,各國應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維護經濟全球化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