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泰簽署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職業教育合作協議

2019-11-26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曼谷11月26日電(記者 汪瑾)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同泰國教育部副次長杜麗亞25日在曼谷簽署中泰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職業教育合作協議。

呂健發表講話説,瀾湄合作著眼成員國未來發展,注重為民眾帶來實在利益。中方願同泰方一道,用好瀾湄合作這個平臺,持續加強教育培訓合作,為共建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實現次區域經濟可持續增長提供充足人力資源保障,為本地區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杜麗亞表示,瀾湄合作致力於縮減次區域國家貧富差距,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建設面向和平與繁榮的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相信此次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職業教育項目將有助於持續提升相關國家職業教育水平,為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當天,呂健還與泰國工業部次長科差簽署中泰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工業政策交流項目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方將資助泰方在瀾湄合作框架下開展工業發展政策交流合作。

瀾湄合作是中國、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六國共同發起和建立的新型次區域合作平臺。2016年3月,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在中國海南舉行,會上中方宣佈設立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在5年內提供3億美元支持六國提出的中小型合作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