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

2019-12-03 1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3日在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目標,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的總要求,以開展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抓手,探索具有中國特色、市域特點、時代特徵的社會治理新模式,推動平安中國建設邁上新臺階。

郭聲琨指出,市域在國家治理體系中具有承上啟下的樞紐作用。要樹立系統融合、開放共治、包容協商、精細精緻理念,理順縱向架構、完善橫向體制,充分發揮政治引領作用、自治基礎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先導作用、科技支撐作用,不斷提高市域社會治理系統化、社會化、精細化、法治化、智慧化水平。要強化制度思維、制度創新和制度執行,以工作機制建設為著力點,解決政治安全、社會穩定、公共安全、公共服務等領域突出問題。

郭聲琨強調,要堅持統籌推進、分類指導,正確處理頂層設計與分層對接的關係,以試點先行帶動面上推開,把戰略目標分解為可量化、可評價的階段性目標,久久為功、善作善成,確保各項部署落實到位。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