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啟動企業上市“破零倍增”計劃

2019-12-08 08:31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昨天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省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加快推進企業上市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實施企業上市“破零倍增”計劃。力爭到2025年,全省境內外上市公司數量達到200家以上,直接融資總額增長50%以上,資産證券化率提高5%以上,居中部省份前列;暫無上市公司的市州要實現“零的突破”。

國家政策環境鼓勵企業上市,雲南、湖北、江西等多個兄弟省份自2018年以來均提出了企業上市倍增計劃。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介紹,目前我省共有境內上市公司105家,證監會及交易所已過會、在審及待申報企業11家,在湖南證監局輔導備案企業19家,還有383家企業進入省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初步具備了“破零倍增”的基礎和條件。

與以往政策相比,《意見》加大了對企業上市的補助力度。省財政對已在湖南證監局輔導驗收的企業,給予200萬元補助資金,對科創板上市企業再獎勵100萬元。同時,擴大了補助資金髮放範圍。由原來只對境內上市安排補助資金,修改為“對境內上市、收購上市公司並將註冊地遷往我省等均安排補助資金”。

《意見》提出,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每年精選30家左右的重點上市後備企業予以高度關注、重點扶持;建立專家顧問團隊,加強對擬上市企業的調研指導;引導各類金融機構積極與上市後備企業開展業務合作;推進“資本市場縣域工程”,引導區域性股權市場加強改進服務,助力企業股份制改造;在湖南股權交易所設立“科技創新專板”;發改、商務、金融監管等部門支持企業辦理境外上市有關事項。

《意見》還提出建立企業上市綠色通道,營造良好的上市環境。同時,對企業改制、資産重組等相關稅費繳納方面出臺了一系列優惠政策,幫助企業降低上市成本。(記者 陳淦璋 黃利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