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前三季度國內遊人次近46億

2019-12-25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 余俊傑)記者24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今年前三季度國內旅遊人數達45.97億人次,同比增長8.8%;入境旅遊人數10876萬人次,同比增長4.7%;出境旅遊人數11990萬人次,同比增長8.5%。

在2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司長高政表示,2019年我國文旅産業規模穩步增長,居民消費日趨活躍,在線旅行平臺、生活服務平臺等眾多新業態有力帶動文旅領域創業就業,文旅産業正成為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據介紹,今年以來,各地文旅部門著力豐富産品供給,利用數字技術驅動産業消費端轉型升級,促進旅遊演藝、鄉村旅遊、紅色旅遊、休閒度假旅遊等業態發展,滿足群眾個性化文旅消費需求。

在國際合作方面,高政表示,2019年文化和旅遊部持續開展“一帶一路”文旅産業國際合作重點項目徵集與扶持,累計支持85個重點項目,投資總額約177億元,涉及數字文化、旅遊演藝、文旅裝備等多個行業,涵蓋近20個國家和地區。

據了解,下一步,文化和旅遊部將著力推進文化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區建設,培育具有文旅特色、兼具品質和效益、精準對接群眾需求的文化和旅遊業態産品;推進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建設,培育更多夜間演出市場,不斷優化夜間文旅消費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