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第三次會議召開

2019-12-31 18:49 來源: 糧食和儲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12月31日,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部際協調機制第三次會議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部際協調機制召集人,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通報了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數量和質量大清查工作總體情況,研究審議了大清查總結報告等文件,對下步重點工作做出部署。

會議認為,本次全國政策性糧食庫存大清查工作在各地各單位的精心組織和全力推動下,全面摸清了政策性糧食庫存實底,達到了向黨中央國務院交實實在在“明白賬”的清查目的,為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加強糧食儲備安全管理,服務國家宏觀調控,夯實國家糧食安全根基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要求,要認真做好大清查總結後續工作,督促各地通過“回頭看”等形式,抓好問題整改落實。鞏固擴大大清查成果,加快構建糧食管理長效機制。強化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中央事權糧食政策執行和中央儲備糧棉管理情況考核。建立糧食庫存檢查巡查、抽查制度,強化日常監督。加強承儲企業內部管控,壓實政策性糧食管理主體責任。加快推動立法修規,抓緊建立完善糧食收儲輪換等政策制度。全面推進“互聯網+監管”,加大信息化技術在糧食庫存日常監管中的運用,提高庫存常態化監管水平。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國家統計局、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儲糧集團公司等部門單位有關負責同志,以及部際協調機制辦公室全體同志出席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