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等出席觀看

2020-01-01 0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觀看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鄒偉、王思北)2020年新年戲曲晚會31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同首都近千名群眾歡聚一堂,一起觀看演出,迎接新年的到來。

夜幕降臨,華燈璀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內笑語盈盈、歡聲陣陣,洋溢著如春的暖意和喜慶的節日氣氛。19時45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親切握手、互致問候,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高歌奮進新時代,梨園綻放盛世花。激越雄壯的《響鼓2020》拉開了晚會序幕。婺劇《信仰的味道》、壯劇《黃文秀》、京劇《智取威虎山》等劇目片段展現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崇高信仰和對祖國母親的赤子之心;貴州花燈戲《夫妻觀燈》、丹劇《槐蔭記》、閩劇《雙蝶扇》、川劇《別洞觀景》等經典名段創新呈現,綻放歷久彌新的藝術魅力;豫劇《蘇武》、紹劇《佘太君》、晉劇《于成龍》等精彩唱段致敬古代先賢,弘揚愛國精神,伸張民族大義,熔鑄傳統美德,浸潤濃濃的家國情懷;吉劇《時遷取帖》、少兒戲曲《八大錘》等節目,以民族傳統藝術樣式營造其樂融融的輕鬆氣息;崑曲《夜奔》、徽劇《關羽觀陣》等選段和武戲集萃等節目彰顯了中國戲曲藝術的底蘊和風采。新編戲曲歌舞《中國,一定行!》將晚會氣氛推向最高潮,“中國人民一定能!”“中國一定行!”唱出時代強音。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贏得全場陣陣喝彩和熱烈掌聲。

今年的新年戲曲晚會13個劇種同臺獻藝,紹劇、貴州花燈戲、丹劇3個劇種首次亮相這一舞臺,通過原創佳作和老、中、青、少四代演員的精彩表演,展現新時代戲曲藝術百花齊放的繁榮景象,唱響新時代愛國奮鬥之歌。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部分領導同志、國務委員、全國政協部分領導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觀看演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