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馬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宋志剛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20-01-03 0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月3日電(記者 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紀委監委對馬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宋志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宋志剛違反政治紀律,轉移、隱匿證據,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違規為他人在職工錄用、幹部晉陞等方面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違反生活紀律;涉嫌受賄犯罪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同時,宋志剛身為司法機關黨員領導幹部,背棄黨性原則,踐踏職業操守,執法犯法,以權謀私、以案謀利,長期與黑惡勢力人員沆瀣一氣,充當“關係網”,大搞權錢交易和司法腐敗。

日前,經安徽省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安徽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宋志剛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有關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