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宣傳部、國鐵集團聯合發佈2019年“最美鐵路人”先進事跡

2020-01-10 14: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樊曦)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勵廣大鐵路幹部職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在建設交通強國中當好先行,中央宣傳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19年“最美鐵路人”先進事跡。

劉博、張潤秋、景生啟、陳林、黃望明、朱挺、汪伯華、宋鵬飛、崔欣、郭銳等10位先進典型,是鐵路行業300多萬職工的優秀代表。他們全部來自鐵路工作基層一線,有的潛心鑽研重載列車牽引操縱技術,填補了世界相關技術領域多項空白;有的精益求精每一組車載數據,以“零差錯”為列車運行安全保駕護航;有的待旅客如親人,用一流的服務品質傳遞家的溫暖;有的致力於匠心創造,為國之重器“復興號”領跑世界貢獻了智慧和力量……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鐵路為人民的根本宗旨,踐行了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歷史使命,展示了鐵路人的先行風采、服務本色、擔當品格、奮鬥精神。

發佈儀式現場播放了10位“最美鐵路人”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角度和側面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經歷、生活感悟和價值追求。中央宣傳部、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鐵路人”證書。

參加發佈儀式的鐵路職工代表紛紛表示,中國鐵路領跑世界,作為鐵路人倍感自豪。要以“最美鐵路人”為榜樣,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投身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生動實踐,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加油實幹、篤定前行,為開創新時代鐵路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展示新作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更好服務國家戰略作出新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