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實際利用外資連續兩年翻一番

2020-01-10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月10日電(記者 吳茂輝)記者10日從海南省商務廳了解到,2019年,海南省實際使用外資15.23億美元,增長107.8%,連續兩年翻一番。

在建設自貿區、自貿港大背景下,海南正贏得越來越多外資企業青睞。2019年,海南外資來源地更加多元,美國、加拿大、德國等歐美發達國家加大在海南投資或首次在海南投資;德國歐綠保集團、中遠海運(香港)、新加坡淡馬錫集團、普洛斯集團等在行業中具有“頭羊效應”的外資企業進駐海南。

自2018年起,海南提出外資利用要連續三年逐年翻番。2019年,海南進一步完善外商投資促進機制,積極落實自貿區版外資負面清單制度;指導園區用好“一園一策”等個性化政策,在法定權限範圍內制定吸引外資支持政策;同時加大外資跟蹤服務力度,通過建設外資重點項目庫,聯合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市縣、園區成立外資服務工作專班,幫助企業解決開辦、項目報建等投資環節問題。

2020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開局之年。海南省商務廳主要負責人表示,海南將立足自貿港政策早期安排,面向全球市場,精準開展招商引資。擴大自貿港外商投資準入開放,研究制定海南自貿港版外資負面清單,進一步減少外資準入限制;結合自貿港政策優勢,重點在融資租賃(飛機、船舶)、保稅維修、新能源汽車、制藥、醫療器械等行業領域,引進1至2家世界著名跨國公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