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30條舉措幫省屬企業“上臺階”

2020-01-18 09:3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省政府國資委黨委下發了《關於推進省屬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以30項具體措施推進省屬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力爭到2022年培育和打造1—2家競爭力強的一流國企。

據介紹,省屬企業保障了全省87%的煤炭、84.3%的電力、30%的鋼鐵等能源原材料供給,在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重大科技創新成果。

為進一步增強國有企業的競爭力創新力,我省制定30條具體措施,助力省屬企業“推重組、調結構、優佈局”:大力推進企業重組整合,在化工、新材料、裝備製造、建築施工和新興産業等領域,通過交叉持股、股權出資或股權轉讓等,推動省屬企業資産業務整體或拆分重組,向優勢企業集中,打造創新能力、盈利能力、引領能力強的企業集團;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改組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組建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實現“價值提升”“存量盤活”“增量集聚”;堅持以競爭力為標準,做強做精主業,堅決退出不具競爭優勢的非主營業務、落後産能。

省政府國資委黨委書記胡廣坤説,省政府國資委將研究制定科學有效的企業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納入企業經營情況統計指標體系,共同作為企業領導班子考核核心指標,與薪酬、任免、待遇等挂鉤。(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