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三農”補短板項目庫建設視頻會議在京召開

2020-01-18 10:0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全國“三農”補短板項目庫建設視頻會議在京召開,就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農業農村廳局長會議精神和國務院領導同志批示要求,加快推動建立“三農”補短板項目庫進行工作部署。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建立“三農”補短板項目庫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的重要支撐,是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基礎工程,也是當前履行農業投資管理職能的重要任務和應對農業投資下滑形勢的有力抓手。要以歷史的擔當、戰略的眼光,科學推進項目庫建設工作,以現代農業基礎設施、産業融合發展、農業綠色發展、科技人才支撐、鄉村建設等五大項目包為重點,建立覆蓋全面、體系完整、分級分類、長短結合的項目庫。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工作組織領導,學習和提升能力,創新理念和方法,科學處理好“當前和長遠、局部和全局、中央與地方、政府與社會資本”四個關係,採取“規劃引領、調研設計、科學論證、滾動更新”四步法,謀劃和儲備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礎性、戰略性的重大工程項目。各級農業農村部門都要把項目庫建設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做實做細建設規劃和項目論證儲備,千方百計多渠道爭取投資,推動項目庫建設儘快落實落地。

安徽、山東、四川省農業農村廳負責同志介紹了經驗做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