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濟南:78家醫療機構藥品和耗材首次聯合採購

2020-01-18 10: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18日電(記者王志)記者從濟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78家駐濟醫療機構近日首次啟動藥品和耗材聯合採購,參與議價談判的17種藥品、15種耗材價格平均降幅分別達到31.3%和58%。據統計,此次聯合採購總量為3.7億元,預計將節約醫療費用1.6億元。

據介紹,在全國範圍內的地市級聯合採購中,濟南市此次醫療機構藥品和耗材聯合採購率先採取省市聯動的採購模式,20多家省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參與,並首次採用競價議價相結合的模式,以量換價吸引了200余家企業前來參與競價。

濟南市還創新實行先競價、後議價的談判新機制,改變了過去“唯低價中標”“一刀切”的做法,避免了中選産品質次價低、難以保證臨床需求等問題。同時,引入誠信承諾機制,由申報企業對自身産品的真實性和質量作出承諾,減少了議價談判前期大量的查驗審核手續,提高了議價談判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