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道局
原局長熊學斌等2人被開除黨籍

2020-01-18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18日電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湖北省紀委監委近日通報,交通運輸部長江航道局原黨委副書記、局長熊學斌,交通運輸部長江航道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姚勇被開除黨籍。

通報顯示,日前,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湖北省監委對熊學斌、姚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熊學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禮品、消費卡;違反組織紀律,在幹部錄用、職務晉陞和崗位調整等工作中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生活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多次在境外賭場賭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地位形成的條件,為他人承攬工程項目和職務晉陞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經查,姚勇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轉移、隱匿涉案財物;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安排,違規接受超標準公務接待;違反組織紀律,在幹部錄用、職務晉陞和崗位調整等工作中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策公款購買配備豪華轎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地位形成的條件為他人承攬工程項目提供幫助,收受鉅額財物;濫用職權,造成國家財産重大損失。

目前,熊學斌、姚勇均已被開除黨籍,收繳違紀違法所得,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同時,相關部門按規定取消已于2015年10月退休的熊學斌享受的待遇,給予姚勇開除公職處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