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打造面向全國的消費扶貧平臺

2020-01-18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1月18日電(記者 李曉玲)18日,消費扶貧中心(深圳)在深圳海吉星國際農産品物流園揭牌,首屆消費扶貧交易博覽會(深圳)同時開幕。深圳將借此打造面向全國市場,集農産品展示展銷、消費體驗等功能于一體的市級消費扶貧中心。

佔地1.5萬平方米的深圳消費扶貧中心,位於深農集團海吉星市場,是深圳對口幫扶的省區和老區農産品推介的重要平臺。中心設置了幫扶農産品展示展銷、幫扶活動發佈、農産品互動體驗和大數據整合與發佈等功能區,通過“展示展銷”“交易撮合”“産品運營”等,幫助扶貧産品走出産地、走進深圳、走向全國,改善貧困地區自主經濟造血功能,豐富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

消費扶貧一頭連著東部地區和大中城市的“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一頭連著貧困地區貧困群眾的“錢袋子”,是穩定貧困戶增收渠道、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一項有力措施。

深圳市副市長黃敏説,消費扶貧中心(深圳)的啟用和首屆消費扶貧交易博覽會(深圳)的開幕,為對口幫扶地區和深圳市民送上一份新春大禮,將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積極性,打破貧困地區農産品“産、供、銷”壁壘,促進貧困地區産品變商品,幫助貧困戶增産又增收,構建穩定脫貧的長效機制。

據了解,深圳平均每天需要消耗蔬菜水果9400噸,肉、蛋和水産品6190噸,口糧5480噸,食品消費量大,消費市場廣闊,需求旺盛,這也為消費扶貧模式在深圳開花結果奠定了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