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法院將持續加大産權司法保護力度

2020-01-18 18: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羅沙)人民法院將堅持把加強産權司法保護作為一項長期重點工作抓緊抓好,堅決把全面、依法、平等保護産權要求落到實處,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穩定社會預期,促進經濟發展。

這是記者從18日舉行的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了解到的信息。據悉,人民法院將持續加大産權司法保護力度,健全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法治環境,依法保障民營企業平等使用資源要素、公開公平公正參與競爭、同等受到法律保護,助力民營企業改革創新、轉型升級、健康發展。

“要嚴懲侵犯産權犯罪,堅決糾正涉産權冤錯案件,堅決防止利用刑事手段干預經濟糾紛,堅決禁止超標的查封財産,嚴格區分企業家個人合法財産和違法犯罪所得,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會議強調。

會議同時提出,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依法糾正不適應甚至違背新發展理念的行為和做法,服務高標準市場體系建設。

據悉,人民法院將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圍繞“執行合同”“辦理破産”“保護中小投資者”三項指標加大工作力度,在指標鞏固提升和政策落實創新上狠下功夫。深化行政審判體制機制改革,支持和監督政府依法行政,加強行政爭議調解工作機制建設,強化實質性化解行政爭議,服務“放管服”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