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國體育産業總規模和增加值數據公告

2020-01-21 08:50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全國體育産業總規模和增加值數據公告
國家統計局 國家體育總局
2020年1月20日

經核算,2018年,全國體育産業總規模(總産出)為26579億元,增加值為10078億元,體育産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達到1.1%。

從體育産業內部結構看,體育服務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增加值為6530億元,在體育産業中所佔比重達到64.8%,比上年有所提高;其中體育用品及相關産品銷售、出租與貿易代理規模最大,增加值為2327億元,佔全部體育産業增加值比重為23.1%。體育用品及相關産品製造的增加值為3399億元,佔全部體育産業增加值比重為33.7%。體育場地設施建設的增加值為150億元,佔全部體育産業增加值比重為1.5%。

附注

1.指標解釋

體育産業總産出,指一個國家所有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生産的所有體育貨物和服務的價值。

體育産業增加值,指一個國家所有常住單位一定時期內進行體育産業生産活動而創造的新增價值。

常住單位指在我國經濟領土範圍內具有經濟利益中心的經濟單位。

生産是在機構單位負責、控制和管理下,利用勞動和資本等要素,創造新的貨物和服務産出的活動。

2.核算分類

體育産業核算分類採用《體育産業統計分類(2019)》。《體育産業統計分類(2019)》是《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的派生分類,是對《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7)中符合體育産業特徵的有關活動的再分類。

體育産業核算採用兩級核算分類。第一級分類按照活動特點分為體育用品和相關産品製造業,體育場地設施建築業和體育服務業三大類。第二級分類是在第一級分類的基礎上,細化為178個國民經濟行業小類。

3.核算方法及數據來源

按照國家統計局制定的《體育産業總産出和增加值核算方法》進行核算。

核算所需的數據主要來源於三大部分。一是普查資料和專項調查資料,包括全國經濟普查資料、全國體育産業專項調查資料等;二是國家統計局統計資料,包括國民經濟核算資料、有關專業統計年報資料等;三是行政管理資料,如國家體育總局的部門統計資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