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節前市場經營秩序總體平穩

2020-01-22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陽娜)2020年春節將至,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1日在北京全市範圍內開展了節前市場監管綜合執法檢查,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集中進行價格、經營秩序、質量安全 、食品藥品安全、商務、知識産權等全要素、全環節執法檢查。此次檢查顯示,未發現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市場經營秩序總體平穩。

據了解,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價格、工商、質監、食藥、商務等五支執法隊伍協同聯動,對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永輝超市文慧園店、超市發白紙坊店、北京崑崙飯店、千禧大酒店等5家經營主體開展聯合執法。執法人員重點對經營者是否存在不明碼標價、價格欺詐、虛假宣傳、侵犯知識産權、食品安全不符合要求、計量標準不合規、生産安全制度不落實等內容進行檢查。

與此同時,各區市場監管局也同步組織開展聯合執法檢查。當天,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共出動執法人員1800余人次,檢查各類經營主體1700余戶。檢查情況顯示,糧油、肉類、水果、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其他節日商品供應充足,價格基本穩定,未發現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市場經營秩序總體平穩。

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春節期間,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應急值守,持續對市場開展檢查巡查,強化節前市場監管,服務指導企業,規範經營行為,依法快速處理各類市場監管問題,切實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首都節日期間市場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