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400多名戍邊民警家屬邊疆警營過大年

2020-01-22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熊豐)22日上午,載有150名戍邊民警家屬的“西行列車”從烏魯木齊出發,駛向喀什。這是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開展的“邊關年·家國情”戍邊人員家屬赴邊疆共度新春佳節專題活動的一部分。

2020年春節期間,國家移民管理局決定邀請新疆、雲南、內蒙古、吉林等9個沿邊邊檢總站667個戍邊民警家庭的1400多名家屬開展“邊關年·家國情”赴邊疆共度新春佳節活動。這些家屬裏既有父母赴邊疆看望獨生子女民警的,也有孩子跟隨媽媽赴邊疆看望戍邊民警爸爸的,還有新婚妻子赴邊疆看望愛人的。

活動期間,戍邊民警家屬將通過參觀國家移民管理局改革政策成果展、參加家屬座談會、跟隨民警重走邊境巡邏路、體驗邊境哨位、走訪少數民族群眾等多種形式,在火熱的警營節日氛圍中了解移民管理體制改革各項利好政策和從優待警措施落實情況,切身感受到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對民警的關懷和關愛。

據了解,舉辦“邊關年·家國情”活動,是國家移民管理局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氣、激勵鬥志推出的愛警暖警務實舉措,旨在讓家屬和戍邊民警在邊疆團聚,共同過上一個溫馨、歡樂、難忘的幸福團圓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