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發言人: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確保台灣地區可及時有效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020-01-22 20: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確保了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均可及時有效應對。

“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耿爽表示,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及時主動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信息。1月13日至14日,應台灣地區相關部門請求,台灣地區專家到武漢進行了實地考察,對疫情防控、應對處置、醫療診治、病原檢測等問題進行了全面考察,並同參與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療的大陸專家進行了交流。臺方醫療專家對大陸方面的接待表達由衷感謝。

他説:“至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我們多次強調過,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

耿爽説,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專家可赴台灣地區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灣地區能夠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台灣地區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也能夠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這些安排都確保了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均可及時有效應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