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特寫:一場特別的“新春遊園會”——記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020年新春招待會

2020-01-22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1月21日電 特寫:一場特別的“新春遊園會”——記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2020年新春招待會

新華社記者 王建剛 謝鍔

當地時間1月21日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駐地張燈結綵,書法、茶藝、猜燈謎、包餃子、品嘗糖葫蘆等中國傳統年俗項目,感染著每一位參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的2020年新春招待會的聯合國官員及來賓。

第74屆聯大主席蒂賈尼·穆罕默德—班迪走進大廳後,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的陪同下,徑直奔向中國書法展示臺前。他好奇地拿起毛筆,認真學寫著“福”字。隨後,他興致盎然地觀看了工作人員製作餃子的全過程,並品嘗了一串糖葫蘆。

7位聯合國副秘書長和聯合國其他高級官員也興致勃勃地參與到這場特殊的“遊園會”中。

在喜慶熱烈的氣氛中,張軍向來賓致辭説,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同聯合國站在一起,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以更有力的行動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為世界的和平安寧做出更大貢獻。

穆罕默德—班迪在接受中文媒體採訪時説:“中國一直是國際社會非常強大的一員。中國有望在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這是一項偉大的成就。為此,我們感到十分振奮。”他還向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致以新年的熱烈祝賀,並用中文説:“新春快樂!恭喜發財!”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越南常駐聯合國代表鄧廷貴説,越南人民分享著中國人民成功的喜悅,並衷心祝願中國人民在國家發展中取得越來越多的成就。

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自上任以來,一直高度稱讚中國對維和事業的突出貢獻。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除對中國人民表達誠摯的新春祝福外,也向戰鬥在險惡環境中的中國維和人員送上衷心祝福。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副秘書長維奧蒂在接受採訪時還沉浸在剛剛製作出“人生第一個餃子”的喜悅當中。她笑著説,“能夠在這裡與中國人民分享幸福,是我人生一次美妙的經歷。”

常駐團陽光學校的小朋友們充滿童真童趣的啦啦操,女性外交官表演了優雅的古典舞,也給這場“遊園會”增添了喜慶,並贏得陣陣熱烈的掌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