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武漢考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23: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武漢考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壓實責任 嚴格落實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新華社武漢1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2日在湖北省武漢市檢查指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問一線防控人員。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依法科學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採取更細緻、更深入、更紮實的舉措,全力遏制武漢疫情擴散蔓延,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孫春蘭考察了武漢天河機場出入口檢測點,實地了解通風消毒、體溫檢測、口岸衛生檢疫等情況。在湖北省疾控中心,她與防控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病源檢測、疫情報告、科研攻關、應急物資儲備等情況,聽取湖北省和武漢市防控工作彙報。她強調,武漢疫情的防控關係整個防控全局,當前疫情傳播還沒有阻斷。湖北省、武漢市各級黨政幹部必須落實責任、擔當作為,集中精力落實最嚴防控措施,優化和提高防控效率,堅決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區擴散。

孫春蘭強調,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首診負責制,查病源、堵源頭、嚴隔離、防擴散,不能有任何疏漏,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內防擴散、外防輸出。要集中定點醫院、優秀專家、有效藥品器械,堅持中西醫結合,優化臨床診療方案,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要嚴格落實防止院內感染的各項措施,高度重視醫務人員的安全防護,做好醫療資源配置、人員輪班值守等工作,保護好醫務人員的身心健康,確保以飽滿的狀態抗擊疫情。要做好藥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資的儲備供應,最大限度減少大型公眾聚集活動,加強預警監測,嚴格疫情報告制度,公開透明發佈疫情,及時解疑釋惑,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維護社會正常生産生活秩序,保證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祥和的春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