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2020-02-14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14日公佈了2019年四季度及全年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經常賬戶呈現順差,跨境資金流動平穩。

其中,2019年,經常賬戶順差1775億美元,與國內生産總值(GDP)之比為1.2%。其中,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4628億美元,服務貿易逆差2614億美元。

2019年,直接投資凈流入591億美元。其中,對外直接投資凈流出976億美元;外國來華直接投資凈流入1567億美元,保持在較高規模。據初步統計,2019年,我國證券投資順差約600億美元。其中,我國對外證券投資近900億美元,來華證券投資近1500億美元。

“總體來看,中國經濟擁有足夠的韌性和巨大的發展潛力,長期向好發展、高質量增長的趨勢不會改變,全方位對外開放將持續推進,預計未來我國國際收支仍將繼續呈現總體穩定、基本平衡的格局。”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