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月2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21 21: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人社部等三部門: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 明確免減緩三措施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稅務總局2月20日印發《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明確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的有關問題。

《通知》明確,

● 自2020年2月起,除湖北省以外的各省區市可免徵中小微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期限不超過5個月;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可減半徵收,減徵期限不超過3個月。

● 自2020年2月起,湖北省可免徵各類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徵期限不超過5個月。

● 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各省結合本省實際確定減免企業對象,並加強部門間信息共享,不增加企業事務性負擔。

國家醫保局等三部門: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

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三部門近期聯合印發《關於階段性減徵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指導意見》。一是自2020年2月起,對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部分可實行減半徵收,減徵期限最長不超過5個月。二是分類施策,原則上統籌基金累計結存可支付月數大於6個月的統籌地區可實施減徵;小于6個月但確有必要減徵的,由各省指導統籌考慮安排。緩繳政策可繼續執行。三是持續完善經辦管理服務,確保待遇支付,實施減徵和緩繳不影響參保人享受當期待遇。四是切實加強基金管理,確保基金收支中長期平衡。

國家稅務總局:將退抵部分企業2月份已繳社保費、醫保費緩解經營困難

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于2月20日新聞發佈會表示,對有的企業2月份已繳社保費、醫保費,按規定進行退抵緩解企業經營困難。此外,稅務部門將做好核算分析和監督考核。通過分戶核算、機生機匯、比對審核等方式,同有關部門一起把減免費款的數算準。同時推動各地根據政策實施情況,及時調整社會保險基金收入預算。

詳細閱讀 >>

稅務總局明確2月已繳納有關費款企業將按規定退抵

國家發改委:春節後第三批11673噸中央凍豬肉儲備投放完成

為增加市場豬肉供應,2月21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順利組織了春節後第三批中央凍豬肉儲備投放,共成交11673噸。今後一段時間,國家將繼續組織競價投放中央凍豬肉儲備,並視情向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定向投放。

詳細閱讀 >>

春節後第三批中央凍豬肉儲備投放完成

國家民航局:開通綠色通道 提升航線航班審核和佈置效率

民航局日前開設綠色通道,提升航線航班審核和佈置效率,確保運輸快速順暢。各航空公司根據地方政府或企業的需求,優先保障復工復産人員出行。截至目前,各航空公司在現有定期航班的基礎上,專門執行復工復産航班42班。從出行方向看,主要為保障西南、西北、東北地區的務工人員前往華東地區。

詳細閱讀 >>

民航局開通綠色通道保障復工復産人員出行快速順暢

回應關切

馬上要恢復工作回到崗位,我該注意什麼?

新冠病毒比較確定的傳播途徑是經呼吸道的飛沫傳播密切接觸傳播,主要是從我們的黏膜侵入,如口腔、鼻腔和眼部。因此,最重要的是注意個人防護,減少與潛在病毒接觸的機會,切斷病毒傳播的路徑,做好對重點部位的防護。對於復産復工的單位而言,我們有兩個建議:一是對相對人員密集的工作場合,要保持通風。二是在工作場合中,同事之間保持適度的距離,這都是有效的防護手段。科學試驗證明,新冠病毒是不會通過皮膚傳播的。因此即使如大家擔心的糞口傳播,只要保持正確的洗手方法養成勤洗手的習慣,也是可以避免病毒通過這些途徑傳播的。

詳細閱讀 >>

疫苗、藥品、血漿治療,今天上午有最新消息!

便民便企服務

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産婦産檢分娩定點醫院查詢服務

患新冠肺炎的準媽媽們不用慌,産檢和分娩醫院安排好了!國家衛健委網站公佈了《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疑似或確診孕産婦産檢和住院分娩定點醫院名單》(截至2月19日),為了幫助確診或疑似的準媽媽們快速查找,不在關鍵時刻耽誤時間,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了查詢功能,想知道哪家醫院能安排産檢和分娩?長按或點擊葵花碼一鍵查詢ߑ繒span>


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供需對接專區

為加快解決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中的缺口問題,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生産供需對接專區】

如果你在生産設備、工廠、倉儲物流或原材料方面存在缺口或者有供應能力,都可以點擊或掃描下方葵花碼:

①通過搜索功能來匹配供需;

②如果沒有匹配到,可以點擊“我要提供/我有需求”來上報供需信息

長按或點擊葵花碼進入專區ߑ繒p>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