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2020-02-26 09:2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發改委要求做實做細價格臨時補貼發放
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2月25日,省發改委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發改部門強化疫情防控期間價格聯動機制臨時補貼發放工作,保障特殊時期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受上年價格較高翹尾因素、春節效應及新冠肺炎疫情疊加影響,我省部分鮮活食品和服務項目價格漲幅較大,對群眾特別是低收入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造成影響。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強化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有條件的地方可以適當提高價格臨時補貼標準的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發改委通知各地發改部門要迅速對失業、低保、優撫、特困人員組織落實好價格臨時補貼發放工作。

通知要求,做實做細做好價格臨時補貼發放工作,全力保民生,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分。簡化優化發放流程,加強對口指導和部門聯動,協調財政、銀行以及有關主管部門特事特辦、急事急辦,提前統計匯總保障人數,落實專人負責資金髮放工作,將發放時間提前提速,確保特殊時期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得到及時保障,解決後顧之憂。

通知還要求,各地可結合實際適當提高價格臨時補貼標準,對可能出現的因患新冠肺炎導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眾及時開闢綠色通道,暢通價格臨時補貼通道,做到早發現、早救助,將此次疫情中因公殉職、病亡的直系親屬分類有序納入補貼保障範圍。(記者 李劍軍 通訊員 肖惠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