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法蘭克福舉行街頭公益活動支持中國抗疫

2020-02-28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27日電(記者左為)一場名為“我們與中國攜手”的街頭公益活動27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這場由中德人員共同組織的活動表達了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良好意願,還向路人送出了象徵友誼的花種。

活動由法蘭克福大學孔子學院聯合德國黑森州經濟事務部、黑森州社會事務和社會融合部以及法蘭克福華茵中文學校共同舉辦。在法蘭克福最熱鬧的採爾大街上,中德兩國工作人員架起展臺,豎起海報。他們不時向行人遞上傳單,並贈送一包花種。黑森州和法蘭克福市的官員也來到現場為大家鼓勁。

黑森州和中國有著密切而廣泛的經濟聯絡與合作。黑森州經濟事務部官員諾貝特·諾伊塞爾在活動現場説,“中國正在遭遇一段艱難的時期,我們希望能向中國人民以及生活在黑森州的華人群體傳遞團結的心意”“我們堅信中國政府正在盡一切可能控制疫情的擴散”。

法蘭克福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金日説,此次同當地政府和中文學校聯手舉辦活動,將有更大的影響力。德方院長王魏萌説:“我們希望這次活動成為中德人民團結一心、相互支持、共克時艱的一個起點,併發展成一份真誠、長久的團結之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