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8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28 22: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

進一步做好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工作

2月2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進一步做好養老機構、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精神衛生福利機構、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機構和殯葬服務機構等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重點防控輸入性疫情和內部疾病傳播。要嚴防民政服務機構發生聚集性感染。要及時收治感染患者,堅決落實“四早”要求。對於受疫情影響在家隔離的孤寡老人、因家人被隔離收治而無人照料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以及社會散居孤兒、留守兒童、留守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組織開展走訪探視,及時提供幫助。

詳細閱讀>>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做好民政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交通運輸部:

根據風險等級分區恢復道路運輸

交通運輸部2月28日發佈通知:①要求湖北省要繼續實行嚴格的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②北京市的省際道路客運服務,按照首都進京人員防控機制的決策執行。③低風險地區要按照“外防輸入”原則,立即全面恢復城鄉道路運輸服務。④出入高、中風險地區(不含途經)的省際、市際客運班車、包車,要將客座率控制在50%以內。嚴禁客運班車、包車在途經的高、中風險地區上下客。

國家稅務總局:

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

2月25日,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關於貫徹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稅務局要對2020年2月份已經徵收的社保費進行分類,確定應退(抵)的企業和金額。對採取以2月份已繳費款衝抵以後月份應繳費款的參保單位,要明確衝抵流程和操作辦法,有序辦理費款衝抵業務。要嚴格落實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等政策要求,確保繳費人應享盡享。

詳細閱讀 >>

快訊!稅務總局明確貫徹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有關事項

國家發改委、民政部:

對創新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民營中小企業進行專項幫扶

2月27日,國家發改委和民政部發佈《關於積極發揮行業協會商會作用 支持民營中小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通知》提出,精準施策全力救助受困企業。建立企業復工復産幫扶機制,及時梳理形成行業內受疫情影響嚴重、瀕臨破産倒閉的民營中小企業名單,積極與有關部門對接,根據不同受損程度,協助政府開展精準扶持,特別對創新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民營中小企業進行專項幫扶。協調國有物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等對較困難的企業特別是民營中小企業實行房租減免。

教育部:

啟動“24365校園聯合招聘服務”活動 助力高校畢業生網上求職

2月28日,教育部啟動“2020屆高校畢業生全國網絡聯合招聘——24365校園招聘服務”活動,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每天24小時全年365天的網上校園招聘服務,畢業生可登陸活動平臺及各有關網站專欄參加求職招聘。近期,教育部還將會同有關部門、行業、地方等,舉辦戰略新興産業、電子商務行業、重點領域等18場網絡招聘,累計共為2020屆全國高校畢業生舉辦30場大型網上招聘活動。

詳細閱讀 >>

教育部啟動“24365校園聯合招聘服務”活動 助力高校畢業生網上求職

教育部:

推遲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研究生招生考試

教育部網站2月28日發佈《關於推遲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公告》,宣佈原定4月18日至19日舉行的2020年面向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研究生招生考試推遲舉行,具體工作安排等事宜將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另行通知。

便民便企服務

非法野生動物交易,來這裡舉報!

市場監管部門通過全國12315平臺為社會公眾提供統一的違法違規交易野生動物投訴舉報服務。如果你發現了相關行為或線索,可以來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點擊【12315】,即可直達全國12315平臺,對不法行為進行投訴舉報!

回應關切

復診核酸檢測陽性的出院患者有傳染性嗎?

通過監測發現,這部分患者沒有再發生傳染別人的現象,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再檢測新冠病毒核酸時又轉為陰性。衛健委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出院患者的管理,進行14天醫學觀察,同時加強跟蹤隨訪、健康監測和健康指導。同時,組織專家對這種情況進行進一步研究,對疾病的發生、發展、轉歸的全程進一步加深認識。

日常生活環境中,氣溶膠傳播的風險大嗎?

針對氣溶膠傳播的問題,中國醫科院實驗動物所開展了相應的傳播實驗,提示氣溶膠傳播要同時滿足密閉空間、較長時間、高濃度病毒這三個條件,在極端條件下才有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這對我們普通人來講,在通風條件良好的日常生活環境當中,傳播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幾乎沒有氣溶膠感染風險。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