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五措施暢通進口貿易

2020-02-29 09:2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近期一些地方出現部分進口貨物物流不暢等問題。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27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針對這些情況,商務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採取了五項措施暢通進口貿易。

據李興乾介紹,目前個別港口存在物流銜接困難,冷庫人員復工延遲,導致進口凍肉短期滯留等問題。商務部暢通進口貿易的五項措施包括:專門下發通知,鼓勵企業擴大醫用物資和生活用品進口,做好相關組織工作;會同相關部門做好進口貨物的疏導分流,緩解進口農産品滯港問題;簡化進口審批流程,進一步提高便利化水平,縮短審批時間,便利企業進口;會同相關商協會,積極做好企業信息服務工作,推動行業組織創新優化服務,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支持企業充分發揮外貿新業態優勢,利用電商平臺,創新進口銷售模式。“目前,相關工作正在加快推進並已取得積極成效。”李興乾説。(記者 張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