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近期全國消費市場運行出現積極變化

2020-03-05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5日介紹,近期全國消費市場運行出現積極變化,市場銷售觸底回升。

王斌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2月下旬,商務部重點監測的1000家零售企業日均銷售額比2月中旬增長5.6%,自1月下旬環比連續負增長後,開始恢復正增長。汽車需求上升,反彈較為明顯,環比增幅達14.8%;通信器材、家電環比分別增長11.7%和11.1%。

王斌分析,2月下旬以來銷售回升的原因主要有3個方面:一是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二是企業復工營業加快推進,工作人員陸續返崗,生産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復;三是前期被疫情抑制的部分消費開始逐步釋放。

“後期來看,隨著疫情逐漸有效遏制,生産生活秩序進一步恢復,市場銷售將進一步平穩回升。”王斌説。

此外,王斌介紹,當前,全國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總體充足,價格基本平穩。為保障市場供應,春節以來已累計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5.5萬噸。“今天下午正在投放第五批中央儲備肉2萬噸,後期還將視情開展投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