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高校“空中雙選會”助力畢業生就業

2020-03-07 19:58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西安3月7日電(記者許祖華)“受疫情影響,我們無法像往常一樣參加現場招聘會,但學校組織的‘空中雙選會’非常及時,解決了我們畢業生的後顧之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農學院碩士研究生隗書偉説。

網上投遞簡歷,與用人單位視頻“面試”,近日,面對疫情影響,陜西一些高校通過舉辦“空中雙選會”等網上招聘活動,為畢業生就業搭建線上平臺,做好“雲服務”。

3月6日,西北農林科大舉行了“2020屆畢業生春季空中雙選會”,來自全國23個省份的189家用人單位線上攬才。參會單位招聘需求與該校學科專業緊密相關,既有農林水牧、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管理等傳統專業需求,也有物聯網、大數據等新興行業人才需求,總體呈現層次高、崗位優且分佈廣的特點。

截至6日17時,該校1718名畢業生在線求職,線上投遞簡歷3314份,線上面試次數3117次,161名畢業生在線獲得錄入意向,後續考察面試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

西安交通大學快速升級就業招聘平臺,指導、幫助用人單位在線開展空中宣講會、空中雙選會等活動。3月5日至6日,西安交大舉行了2020屆畢業生春季空中雙選會,受到用人單位和畢業生的歡迎,參會單位總數達1200余家。西安交大機械學院碩士畢業生潘同學非常認可網上招聘的形式,通過網上投遞簡歷、網上面試等已收到企業的錄用通知。

面對疫情影響,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搭建並完善了“調研統計、線上招聘、指導諮詢”三個平臺,推進用人單位和畢業生精準對接、線上招聘、線上就業指導服務和困難群體畢業生就業幫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