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00余家中小微農業企業獲貸款18.5億元

2020-03-10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成都3月10日電(記者 高健鈞)記者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支持中小微農業企業復工復産,四川積極落實金融支農政策,四川702家中小微農業企業已獲得貸款18.5億元。

據介紹,為進一步推動對中小微農業企業復工復産信貸支持,有效保障四川重要農産品供應,四川省日前出臺《關於進一步推動對中小微農業企業復工復産信貸支持的通知》。

通知出臺了一系列措施以保障中小微農業企業獲得金融支持。例如,相關金融機構運用人民銀行再貸款,在2020年1月1日後疫情防控期內,向單戶授信不超過3000萬元的民營企業和普惠小微企業發放的優惠利率貸款,四川省財政按金融機構實際支付的再貸款利率的50%向借款人貼息;鼓勵市、州、縣、區用好用活應急轉貸資金為中小企業提供轉貸服務,在2020年1月1日後疫情防控期內産生的損失由省財政按地方政府承擔損失的50%給予補助;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四川各市縣財政部門可對支持承擔保障居民生活急需重要農産品生産供應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銀行貸款項目流動資金予以貼息。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計劃投資財務處一名負責人介紹,相關部門已收集四川全省3824家農業經營主體119.5億元貸款需求,已推送合作金融機構991家,其中760家農業經營主體獲得授信38.3億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