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雲簽約”落戶上海

2020-03-11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上海3月11日電(記者 李榮)以戰略性新興産業為主的105個項目11日通過“雲簽約”方式,落戶上海科創中心主要承載區之一的嘉定區,總投資額超過276億元,按下高質量招商引資的“快進鍵”。

據了解,此次簽約入滬的105個項目,主要以戰略性新興産業為主,集成電路及物聯網、新能源汽車及汽車智慧化、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智慧製造及機器人項目佔到項目總數的近7成。其中包括以中振交通、卡酷思中國為代表的汽車智慧化總部項目和研發中心項目;以中盈優創資訊、圖律人工智慧為代表的物聯網、人工智慧及工業互聯網項目;以君賽生物為代表的精準醫療項目。

上海嘉定區委書記章曦説,疫情期間,重點産業項目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完成在線簽約,變“面對面”為“屏對屏”溝通,積極開展在線招商、“不見面”招商,深入推進“一網通辦”,強化項目全流程服務,確保簽約的項目早日落地開工、早日投産見效。

上海正在嘉定區打造汽車萬億級産業集群,加快推進“集成電路及物聯網”和“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兩個新興産業發展。根據産業定位及發展目標,到2020年末,力爭全區汽車産業總産值突破5000億元;集成電路主産業及配套産業總體規模超200億元;高性能醫療設備及精準醫療産業總體規模超280億元;智慧製造及機器人産業及配套産業總體規模超150億元。

疫情發生以來,上海嘉定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上“兩不誤、兩手抓”,確保疫情期間招商引資不降溫、在談項目不失聯,充分運用視頻會議、電子商務等手段,開展在線招商、不見面招商。嘉定區經委負責人介紹:“疫情雖然讓我們與客商無法見面,但城市産業發展‘不斷線’,我們的服務也‘不掉線’。”當地已連續出臺政策,一手為中小企業兜底保生存,一手為規模企業逆勢謀發展,從融資、人力、稅費等方面解中小企業燃眉之急;在財稅支持減負擔、金融保障促發展、服務優化穩運行等方面針對規模以上企業推出支持措施。同時,建立“一企一檔”,落實企業服務專員,做好各項協調與服務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