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計劃2020年完成153個老舊小區改造 惠及2萬戶居民

2020-03-12 10:12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海口3月12日電(記者 王存福)記者從海南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新聞發佈會獲悉,海南計劃2020年完成153個老舊小區、893棟住宅樓、建築面積247萬平方米、惠及2萬戶以上居民的改造工作。

據海南省住建廳副廳長陳孝京介紹,2019年海南省確定在10個市縣共41個小區、135棟住宅樓、建築面積44萬平方米、涉及4008戶居民的老舊小區作為試點開展改造工作,目前有7個項目在建設,其中有3個小區改造已完工。此外,其他老舊小區已基本完成改造設計方案、改造實施方案制定等前期工作,因疫情原因,還未開工建設,將在3月至4月底陸續開工建設。

根據此前的試點工作情況看,海南省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主要面臨著改造起步階段經驗不足、資金難保障、小區居民意見難統一等問題。

海南省住建廳將會同海南省財政廳等部門加強對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進行服務指導,逐個市縣逐個項目進行檢查指導,分析、解決存在的問題,加強資金和質量監管,保證資金使用效率、確保改造工程質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