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豬産能逐步恢復 市場供應積極向好

2020-03-14 21:2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一系列政策推動下,生豬生産呈現連續向好趨勢。據農業農村部監測,能繁母豬存欄連續5個月恢復增長,市場供應積極向好。

農業農村部調度顯示,目前全國生豬養殖上下游企業産能恢復提速,飼料企業復工率超過七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各地加大解決飼料、屠宰、流通等企業復工復産面臨的突出問題,暢通仔豬和種豬調運。河南省駐馬店正陽縣是“全國生豬調出大縣”,正陽在19個鄉鎮設立19名企業聯絡員,為復工復産提供24小時服務。全省生豬生産協調辦公室統一調度,強化信息溝通和互聯。

在保産、穩産的同時,農業農村部會同多個部門,通過政策拉動和金融杠桿釋放後續産能。截至2020年1月底,各地安排種豬場和規模豬場貸款貼息資金4.44億元,涉及貸款521.42億元;安排生豬調出大縣獎勵資金37.73億元;落實生豬良種補貼3.71億元;落實保費補貼68.32億元。同時,發揮大型龍頭企業帶動作用,改造提升中小養殖戶,快速補欄增養。臨近母豬的産出期,江西最大的生豬養殖企業正邦集團還專門搭建了生豬培育室,對母豬進行精細化管護,確保順利産仔。

為確保豬肉的市場供應,疫情期間,國家發展改革委已明確將冷鮮豬肉等納入生活必需品應急保障範圍,13日,商務部再投放1.7萬噸中央儲備肉,後期還將根據需要繼續開展投放。

03.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