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部長劉昆:積極的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有為

2020-03-25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 申鋮)記者從財政部獲悉,財政部部長劉昆23日在出席G20財長和央行行長特別視頻會議時表示,中國有信心保持經濟平穩健康運行,中國積極的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有為,大力提質增效,支持擴大內需。

劉昆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採取了最嚴格、最徹底的政策措施,統籌一切政策手段和資源,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同時,中國第一時間分享信息並向國際社會提供援助,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採取一系列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復工復産,促進經濟增長。

“總的來看,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階段性和可控的。中國經濟潛力足、韌性強、空間大,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劉昆説,中國積極的財政政策將更加積極有為,大力提質增效,支持擴大內需。中國有信心保持經濟平穩健康運行,並願各方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全球經濟金融穩定。

劉昆認為,疫情是全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G20國家應本著團結協作、尊重科學的精神,及時採取行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金融穩定。各方應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迅速實施適當並有針對性的財政和貨幣政策組合,穩定全球供應鏈,反對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促進貿易自由化和投資便利化,支持世界銀行等加強協調並提出聯合行動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