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2020年農村水利水電工作視頻會

2020-03-27 12:2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水利部召開2020年農村水利水電工作視頻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講話精神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全國水利工作會精神,總結2019年工作,分析當前形勢和任務,部署2020年農村水利水電工作。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田學斌指出,過去一年,農村水利水電領域積極落實“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總基調,以強化監管確保了補短板的質量和進度,在農村飲水安全、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設與管理、農業水價綜合改革、農村水電綠色發展和農村水電管理等方面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田學斌強調,2020年農村水利水電領域要堅定不移踐行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重點做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和運行管護攻堅戰。緊盯剩餘貧困人口全面完成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6000萬農村人口鞏固提升任務,以強有力監管確保農村飲水安全運行管護攻堅戰取得決定性進展。二是大力推進大中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建設。全面完成灌區改造“十三五”規劃任務,深入開展灌區泵站標準化規範化管理,全力推進農業節水工作,加強農田水利工程運行維護監管,開展灌區“最後一公里”問題大規模調研。三是加快推進小水電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基本完成長江經濟帶小水電清理整改,啟動黃河流域省區及其他地區小水電清理整改工作,加快小水電綠色發展進程,全面推進小水電監管。四是進一步深化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強化計量設施建設,推動調整農業水價,加強部門間協調配合,做好率先實現改革目標地區的收官工作。五是抓好農村供水保障、大中型灌區續建配套與現代化改造“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主要負責同志主持會議並就貫徹會議精神提出要求。

江蘇、浙江、河南、新疆4省(區)水利廳和黃河水利委員會、太湖流域管理局作交流發言。水利部有關司局、在京直屬單位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流域管理機構、各省(區、市)水利(水務)廳(局)及計劃單列市水利(水務)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利局負責人和農村水利水電部門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