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印度總統科溫德就中印建交70週年互致賀電

2020-04-01 18: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印度總統科溫德就中印建交70週年互致賀電
李克強同印度總理莫迪互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 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總統科溫德互致賀電,熱烈慶祝兩國建交70週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回首70年,中印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道路。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建立了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正在努力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在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不斷增強。當前,中印關係站在新起點,迎來新機遇。我高度重視中印關係發展,願同科溫德總統一道努力,推動中印關係邁上新臺階,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為亞洲乃至世界貢獻更多正能量。

科溫德在賀電中表示,過去70年來,印中關係取得實質性發展,政治、經濟和人文等領域聯絡日益加強。印中互為鄰國,同為文明古國和主要新興經濟體,保持良好關係符合兩國共同利益,對地區乃至世界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印方願同中方共同拓展和深化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

同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印度總理莫迪也互致賀電。李克強表示,友好合作、互利共贏符合中印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將惠及亞洲和世界。中方願同印方一道,以兩國建交70週年為契機,推動中印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就。莫迪表示,建交70年來,印中兩國政治、經濟、人文領域關係穩步拓展。印中要加強協作,相互團結,共同應對世界面臨的挑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