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北京入境來豫人員工作專班返鄭

2020-04-02 14:0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下午,在圓滿完成人員分流轉運任務後,河南省北京入境來豫人員工作專班一行33人返回鄭州。

據了解,為應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帶來的新挑戰,紮實做好經北京口岸入境返豫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我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3月10日至29日,省委外辦、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省政府駐京辦抽調專人組成工作專班,在北京執行河南省入境人員分流轉運工作。經過19個日夜的奮戰,專班實現了對所有接收轉運人員的閉環管理,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接到任務赴京後,我們迅速摸清情況,設立了醫務保障、綜合協調、旅客轉運三個小組,確保了工作有序開展。專班所在的新國展中心是一個十分空曠、沒水沒電的場地,夜間特別寒冷。同志們面對著巨大的精神壓力和艱苦的工作環境,防護服一穿就是8個小時,執行任務過程中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專班負責人、省委外辦副主任李鎮介紹,專班在北京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遇到卡口及時研究,碰到問題集中攻關。在身邊衝鋒在前的黨員們的帶領和感召下,10名年輕隊員向專班臨時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每晚8點至次日淩晨2點和早上6點至10點是我們工作的高峰期,每個人都要接聽大量的聯絡和諮詢電話,一天忙碌20個小時都是常態。”專班工作人員劉迪表示,大家做了大量細緻的工作,受到返豫人員的肯定。他説:“一個從澳大利亞回國的小女孩,經歷了20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後來到專班的等候區,同事給她遞上了熱水和食物,並耐心講解工作流程後,她從隨身行李中拿出糖果感謝我們。出於現場防控工作安排,大家回絕了她的好意,但她堅持留下了幾顆糖果,還和我們合影留念。”

劉迪告訴記者,專班在工作中遇到了許多來自土耳其、烏克蘭、加拿大、美國等國家的外籍人士,他們都對河南和中國的防控措施給予理解、支持和配合。“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堅強領導,各地和鐵路、空運部門的全力配合,全省人民的鼎力支持,這些都是我們工作的力量源泉。很榮幸能參與這次任務,為全省人民守好大門。”他説。(記者 王綠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