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嚴禁在林區草原區祭祀用火

2020-04-03 08:46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發佈防火安全提示
嚴禁在林區草原區祭祀用火

清明期間,氣溫回升,風乾物燥,是森林草原火災多發期。日前,省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發佈安全提示:為了您和他人生命財産安全,請自覺樹立“文明平安祭掃”新觀念,嚴禁在林區草原區祭祀用火,確保森林草原安全。

省森防指辦公室提倡,移風易俗、文明祭掃,採取植樹送花、網上祭奠等方式祭掃。在林區草原區祭祀掃墓,自覺做到文明、綠色祭掃,上墳不燒香、不燒紙、不燃放煙花,以免引發森林草原火災;森林草原防火區內,嚴禁一切野外用火和其他易誘發森林草原火災的行為;進入林區草原區,嚴禁攜帶任何火種,嚴禁在林區草原區及周邊野外吸煙、野炊、燒火取暖等行為;在林區草原區生産生活,嚴禁隨意燒荒、燒秸稈、燎地邊、焚燒垃圾等用火行為,以免跑火引發森林草原火災;加強林區草原區高壓、低壓線路隱患排查,清除線下雜草枯枝等易燃物,嚴防大風天氣導致電線短路引發火災。廣大護林及巡查人員,在大風天氣重點關注電線附近火情,做到遇有火情早發現、早處置;違反森林草原防火規定,引發森林草原火災的,要依法予以懲處,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責任;發現火情及時撥打森林草原火警電話12119。(記者 潘文靜 通訊員 李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