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節假期各地群眾祭掃活動安全有序

2020-04-07 10:38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6日是清明節假期最後一天,各地祭掃活動仍安全平穩。據統計,當天全國各地開放現場祭掃的殯葬服務機構(設施)7771個,接待祭掃群眾156.5萬餘人次,疏導車輛約32.9萬台次;假期三天各地累計接待現場祭掃群眾1019萬餘人次,疏導車輛218萬餘臺次,參與服務保障的工作人員近100萬人次。

針對疫情期間不便於現場祭掃的實際情況,各地積極倡導移風易俗,創新服務舉措,推行綠色文明祭掃方式,較好地滿足了群眾祭掃需求。4月6日,各地舉辦公益性集體代祭服務2792場,完成個人代祭服務6萬餘宗,網絡祭掃平臺服務祭掃群眾577萬餘人次;假期三天各地累計舉辦公益性集體代祭服務1.5萬餘場,完成個人代祭服務41.9萬餘宗,網絡祭掃平臺服務祭掃群眾2631萬餘人次。

隨著清明節假期的結束,群眾祭掃活動已接近尾聲,但後續一段時間仍會有部分群眾進行祭掃活動。民政部提醒廣大群眾遵守當地祭掃管理要求,服從工作人員引導,做好個人安全防護,綠色出行、文明祭掃,嚴防火災等安全事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