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月份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實現正增長

2020-05-14 18: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4日介紹,4月當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703.6億元,同比增長11.8%(折合101.4億美元,同比增長8.6%)。

高峰在商務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1至4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實際使用外資2865.5億元,同比下降6.1%,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7個百分點。

高峰説,今年以來,國家出臺一系列穩外資政策措施,外商投資信心不斷增強,一批重點外資項目陸續簽約落地,加之去年同期基數較低,4月份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實現正增長。同時,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全球跨國直接投資仍然處於嚴重低迷狀態,今年吸收外資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的壓力依然很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