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貿促系統簽署協議推動外貿平臺和機制共享

2020-05-15 2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5月15日電(記者伍鯤鵬、張翅)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西部形成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四川省貿促會和重慶市貿促會15日在重慶正式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未來將加強協作,推動外貿平臺和機制的共享,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貿促力量。

根據協議,川渝兩地企業和相關單位將共享川渝貿促系統設立的多雙邊工商合作機制,已設立的中國—巴西商務理事會重慶聯絡辦公室、中國—上海合作組織中國實業家委員會重慶聯絡辦公室、中國—巴基斯坦商務理事會四川聯絡辦公室、中國—中東歐國家聯合商會成都辦公室將為川渝與上海合作組織國家、中東歐國家、巴西、巴基斯坦等國家開展貿易投資、技術、文化旅遊合作搭建橋梁。

同時,重慶市貿促會、四川省貿促會也將發揮雙方優勢,共同策劃在境內外舉辦或參加展會,利用川渝貿促系統的渠道優勢組織相關單位參加,確保展會效果和經貿合作實效,並相互支持雙方舉辦的重點經貿活動,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與合作共贏。川渝兩地企業未來可就近到相關貿促會辦理商事認證、國際貿易仲裁、商事糾紛調解等服務事項,各貿促會都會按所屬地企業同等對待,提高服務質量,為企業降低交通成本和時間成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