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7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17 22: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社部、財政部:

經營困難企業以工代訓可領補貼

人社部、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實施企業穩崗擴崗專項支持計劃的通知》,要求用足用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努力保持就業局勢穩定。《通知》提出,支持企業面向新吸納勞動者開展以工代訓,對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兩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對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産經營暫時困難、停工停業的中小微企業,組織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的,可根據組織以工代訓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遊、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行業,各地可結合實際情況將補貼範圍擴展到各類企業。補貼資金主要用於開展以工代訓、職工生活補助等支出,補貼標準由省級人社、財政部門確定,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6個月。

教育部、財政部:

特崗教師補充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畢業生傾斜

教育部、財政部近日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2020年全國計劃招聘特崗教師10.5萬名。中央財政繼續對特崗教師給予工資性補助。教育部、財政部將根據各地2020年設崗計劃和往屆特崗教師在崗人數核撥2020年“特崗計劃”中央補助經費。切實加強鄉村學校教師補充,優先滿足“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縣,特別是52個脫貧攻堅掛牌督戰縣,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地區縣村小、教學點的教師補充需求,縣城學校不再補充新的特崗教師;持續優化教師隊伍結構,加強體音美、外語、信息技術等緊缺薄弱學科教師的補充;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畢業生傾斜。

詳細閱讀 >>

兩部門印發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

市場監管總局:

哄抬防疫物資價格,將一查到底

市場監管總局高度重視近期熔噴布等防疫物資價格再度暴漲情況,組成專案組,赴江蘇、上海、浙江、廣東等地嚴查中間商和生産廠家價格違法行為,堅決斬斷哄抬熔噴布等防疫物資價格的違法鏈條。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進一步加大對熔噴布等防疫物資價格監管力度,對疫情防控期間哄抬價格、發“疫情財”的違法者嚴懲不貸、一查到底,全力維護市場秩序。

吉林市豐滿區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

據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5月17日,吉林市豐滿區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將吉林市豐滿區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吉林省將根據疫情發展態勢,適時對各地分區分級做出調整。目前,吉林省吉林市舒蘭市、豐滿區為疫情高風險區,吉林市船營區為疫情中風險區。

更多地區風險等級查詢↓

詳細閱讀 >>

吉林市豐滿區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

已有8支隊伍500余人支援吉林市

據吉林發佈消息,針對目前全國、全省支援吉林市的情況,已到達8支隊伍,共計500余人,分別為國家衛生健康委赴東北三省疫情防控情況指導組、中國疾控中心流調專家組、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實驗室檢測隊、省醫療救治專家組、省流調專家組、省支援吉林市疫情防控防疫隊、省咽拭子標本採集工作組和長春中醫藥大學中醫藥防護救治專家組。各支支援隊伍到達吉林市後,迅速投入工作,協助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樣本採集、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工作,並對相關工作進行指導。

服務

你家附近的核酸檢測機構,這裡可查!(更新至1347家)

為落實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全國各地陸續公佈核酸檢測機構名單,推動重點人群“應檢盡檢”、其他人群“願檢盡檢”。核酸檢測機構查詢服務可通過機構名稱、地址等進行查詢,也可點擊機構聯絡電話直接撥打諮詢。

掃碼查詢↓

詳細閱讀 >>

你家附近的核酸檢測機構,這裡可查!

你身邊有哪些博物館?來這裡查!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你周邊有哪些博物館?有多少藏品和珍貴文物?人氣怎麼樣?這裡可以一鍵查↓

掃描葵花碼,尋找博物館↓

詳細閱讀 >>

這裡,帶孩子、帶父母、帶朋友都能去!

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推出事業單位、貿易進出口、互聯網、生活服務業、貧困殘疾人專場招聘

5月15日至21日,人社部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重點推出事業單位、貿易進出口、互聯網、生活服務業、貧困殘疾人五個專場招聘,580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崗位24萬個。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可通過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專項行動主會場頁面直接進入行業招聘專場。

關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