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率先實現“銀稅互動”全覆蓋

2020-05-19 10:4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率先實現“銀稅互動”全覆蓋
納稅信用,4個月換來信貸68億元

將企業納稅信用,轉化為融資貸款信用,搬走復工復産路上的資金緊張攔路虎。記者5月17日獲悉,我省發揮在全國率先實現的“銀稅互動”全覆蓋優勢,利用稅收大數據落實“銀稅互動”聯席會議機制,1月至4月為萬餘家企業帶來貸款68.76億元。

“有了‘銀稅互動’貸款,企業復工復産最大的難題解決了!”獲得南漳縣農村商業銀行1000萬元“銀稅互動”授信,湖北聖鉑達鉑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祁新傑十分滿意。

“銀稅互動”貸,即將企業納稅信用轉化為融資信用,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納稅能力等稅收數據,能夠較好地反映企業生産、經營、信用情況,銀行樂於用稅收數據給企業信用“畫像”,為守信小微企業提供信用貸款。

據悉,省稅務局已與22家省級商業銀行全部簽訂合作協議,在全國率先實現“銀稅互動”全覆蓋。迄今,累計向銀行推送88.61萬戶次納稅信用信息,使得5.29萬戶次小微企業獲得貸款近600億元。

隨著疫情形勢向好,省稅務局將19840戶次納稅信用A級、B級、M級和C級小微企業名單等信息推送給銀行,形成精準融資服務企業清單。據統計,今年前4個月,10090戶小微企業獲得“銀稅互動”貸款15332筆68.7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2.13%、33.26%和37.68%,有力促進了小微企業復工復産。

為促進復工復産,我省“銀稅互動”“首貸”納稅信用A、B級企業開戶實行容缺辦理,重點保障小微企業,暫不進行客戶分類和客戶評級。平安銀行武漢分行還將稅金增信貸業務授信期限由過去最長12個月調整為36個月。(記者 張愛虎 通訊員 朱彥 葉剛 姜傳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